谢怀石
饮茶去。
 

《【喻索】死亡之门》

又名:剑圣今晚不在家(x

这个cp一定不会有人看吧……容我秀一下久违的中二画风(醒醒

索克萨尔私设多,请谨慎食用。

“这简直就是对我的侮辱……”

“总之,我是不会任由一个手残随意操纵的。”

第一术士曾对剑圣这样说到。

 

喻文州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壁炉旁,他撑起身来,掌下地毯的触感轻软细腻花纹繁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房顶灭了一半的水晶吊灯,它们悬得很高——而黑暗的那部分显得尤为深邃,像极了不怎么晴朗的污浊夜空。

炉火还在哔剥作响,窗外没有月光,能看清的只有一片建筑物爆炸后形成的废墟,粘稠的液体在枯骨的掩映下如生命体一般流淌出诡异纠缠的线条。

伸手摸了摸窗框上的灰,喻文州有点庆幸,和窗外的一派死气相比,这座古堡最多只能算是年久失修,而且除了自己还有别的活物。

一抬眼,一排大大小小的蝙蝠正倒挂在窗檐下睡得酣沉。

 

古堡的大门从中间被打开时发出不小的响动,那声音沉闷嘶哑如行将就木的老人。事实上它确实年头不短了,摇摇欲坠得随时可能会脱离门框。

门外无风无雨,却陡然劈落一道明晃晃的闪电,把前厅整个给照亮了。

令喻文州微怔的是此刻从外面回来的人。黑色的术士袍拖曳到地板上,兜帽下露出一点银色的发丝和苍白的脸颊,鲜血顺着他所握的手杖汨汨滴下,在脚底汇聚成一小摊血泊。

“索克萨尔?”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我警告你,这里是我的地盘,别妄图以主人的身份指挥我做什么。”索克萨尔面无表情地申述着。

喻文州没接他的话:“你受伤了……对方有几个?”

“这和你没关系,”索克萨尔有些不耐地拨开从前额垂下的一缕碎发,“不要觉得人多就有优势,你只会拖累我——在荣耀大陆上,你会什么?”

这话非常不客气。但喻文州却不恼,甚至微微一笑,屈指轻叩了下自己的额角。

“你有咒术,我有战术。”

 

“你大概认识他们。”

“暗无天日、鬼疑神迷、韶光换……”喻文州从窗子望向远处杀气腾腾的一行人,扶了扶眼镜,“这是呼啸那帮人?他们怎么会找上你。”

“他们可不认什么呼啸。”,索克萨尔冷笑一声,“呵,一群毛还没长齐的小子,想拿前辈开刀祭兵还早了点。”

“夜雨声烦没和你一起?”

“废话,要不他们怎么敢趁现在过来找我的麻烦……”索克萨尔不屑道,“他们快过来了,你还不赶快躲起来?”

“大概没这个必要……你认不认识刘皓?”

“暗无天日的操纵者——你的意思是?”

“呵呵,他们也恐怕认不出我。”喻文州转头对身后的术士道,“倒是你,快去躲起来吧,我先会会他们。”

“可是……”

“放心吧,真刀实枪打起来的话,还是要你出手啊,索克萨尔先生。”

 

索克萨尔最终还是接受了喻文州的建议,暗无天日他们闯进古堡时他就隐藏在壁橱里,透过木门间的缝隙看向大厅中的情形。

“你是谁,索克萨尔在哪?”魔剑士的短剑抵在喻文州的颈侧。

坐在沙发上假寐的喻文州闻声睁眼:“嗯?我就是索克萨尔,有什么事?”

韶光换大怒:“胡说!你怎么可能是索克萨尔,快把他交出来,否则……”短剑就势又微沉一分,血珠顿时从喻文州的颈间滑落,染红了白衬衫的领口。

喻文州面不改色,唇角一勾:“我为什么不能是索克萨尔,长得不像?穿着不对?还是没有手杖?”说着扬了扬手里一直横握着的银武。

面前几人明显一愣,方才他们竟然没有注意,鬼疑神迷不由讶然道:“这是……灭神的诅咒?”

“灭神的诅咒既然不在索克萨尔的手上,那就是他自寻死路……管这人是谁,先干掉再说!”没了手杖的术士形同废人,而这把武器就在眼前——

 

三人同时逼上前时,六星光牢突然从天而落,光柱恰好环在喻文州周围,再进一步就会被困在其中。

不妙!虽然心下一凛,但三人毕竟是一流的高手,只是迟疑一瞬便欺身而上——六星光牢时间一过就会失效,不如趁一起被困时先解决了他!

转念间数次攻击已然扑至,但就在同时,一道死亡之门在堡顶上肆意大开,三人登时不受控制地飞向空中……

随即而来的是混乱之雨,然后是暗影烈焰、鬼影缠身,束缚术切割术等等控制技和攻击技穿插施放,而最后一记赫然是最高等级的咒术,幽魂缠绕。

扭曲的符文和蒸腾的雾沼间无数怨灵发出刺耳的哀鸣——或许其中还包括这三人浮在半空中灰白色的灵魂。

他们来时就已受了伤,但料定索克萨尔伤势更重,遂不停歇一路追到此处,想抢在夜雨声烦回来之前先收拾了孤身一人的术士,没想到却一同送了命。

“滚回去,”索克萨尔漠然举起手中的手杖,脸色惨白得瘆人,“不要再来找死。”

灵魂是不能讲话的,他们只好带着不甘,直勾勾地盯着那柄武器,在空中渐行渐远。

那是久违了的,死亡之手。

“幸好你还留着它。”

索克萨尔以手撑着勉强坐在地上,手杖丢在一旁,冷汗从额上频频滚落,他受伤也极重,法力更是几乎耗空,连开口讲话的力气都欠奉,只是沉默地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也受了点轻伤,但显然并不以为意。他蹲下身来靠近索克萨尔,递过一只高脚杯,杯中是柜藏的不知年份的红酒。

索克萨尔没伸手去接。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索性也在他身旁坐下来,一手揽住索克萨尔的腰,一手握着高脚杯稍稍倾斜凑到他唇边:“抱歉,没找到水。”

宽大的黑色术袍下,索克萨尔的腰肢意外的纤细,整个人甚至可以说是消瘦的。刚被碰触时明显一僵,但还是就着喻文州手中的杯子抿了一口红酒。

然后就如同放弃了挣扎一般,无力地倚靠在这个他一度十分厌弃的手残的身上,一口一口把杯中剩下的酒喝了个干净。

补充完水分的术士精神似乎好了一些,努力直起一点身子,低声道:“我们从来不乱扔武器……还有,你们把锋芒慧剑那家伙的剑弄哪儿去了?”

喻文州犹豫了片刻才道:“卖掉了。他的操作者已经不在蓝雨,所以……”

“……所以有时候我真讨厌你们这些人。”索克萨尔哼了一声便扭过头去,不再言语。

 

喻文州陪索克萨尔在古堡足足休养了三天,夜雨声烦也快回来了。

索克萨尔显然不太愿意喻文州在荣耀大陆上多见到几个角色,当即决定送他回去。

“你知道方法?”喻文州不免愕然。

“试试看。”说着,手杖轻挥,死亡之门在他面前张开怀抱。

“这……”

“怕什么,我又不会对你造成伤害。”索克萨尔语气依然冷冷的。

“好吧,再会了。”喻文州又回头看了他的术士一眼,才走向那扇看上去不怎么友好的黑洞洞的大门,“还有,谢谢你,索克萨尔。”

 

喻文州再度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在电脑前伏案睡着了。

夜色深浓,泡脚的水已经凉透,而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还紧握在自己手中。

end

 
评论(1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怀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