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怀石
饮茶去。
 

《【国家队】分分钟教你学做人》

不好意思占tag,先祝老林生日快乐ww

计划外,私心多,爆手速,没逻辑,随便填填脑洞。不造怎么打tag……只标了明显出现的cp,如果看出什么别的来,千万别打脸(。

终章感想:有生之年终于看到你们在同一个队伍,为着同样的荣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真是太好了TvT!

“两个姑娘通宵刷剧也就算了……昨晚张佳乐打长途时少天一直在插嘴,好不容易挂掉电话之后俩人又吵了一架,哦对了,听说孙翔和唐昊还打起来了……”喻文州有些无奈,“叶领队,你的分房安排好像不太科学呢。”

“两个游戏宅能打成什么样啊,估计也就是扔扔枕头吧,不用理他们。”叶修弹着烟灰无所谓道,“大不了今晚上让小张跟大眼去查个房呗——这安排哪儿不科学了啊?我可是按室友相似性分的。”

“……”喻文州纳闷,“我和你很像吗?”

“呵呵,不像吗?”叶修笑。

“呵呵,也许吧……”喻文州也配合着笑了两声。

如果说“呵呵”也算是相像的话……

 

为了帮助选手们更好地适应时差,保持良好睡眠,当晚张新杰和王杰希果然开始了查房行动。

队里唯二的两个姑娘幸免于难,只是被隔着房门提醒了一句两位早点休息。苏沐橙嗑着瓜子盯着屏幕塞着耳机也不知听没听见,楚云秀拿着pad倒是应了一声:“知道了。沐橙刚睡下,你们别再过来了啊。”

 

张新杰刚敲了两下门示意要进去,门就从里面打开了。黄少天扑上来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拼命摇晃:“张新杰你快管管张佳乐这家伙啊啊啊啊连着打好几晚电话了这还让不让人睡让不让人睡让不让人睡!我不行了我要换房间我要跟我们队长住一起不不不就算一个人住也比听他没完没了秀死快好啊!!!”

张新杰淡定地退开一步,扶正了被晃歪的眼镜,望着戴着蓝牙摆弄着手机在房间里遛达来遛达去的打着电话的某人:“张佳乐,到时间该睡觉了。”

张佳乐冷不防吓了一跳,在霸图时被这人查手机都快查出条件反射来了,听见这句话第一反应就是挂电话关机然后老实上交。不过刚把电话摁断又想起来:“不行啊,我这么就把电话给挂了那边说不定以为我出什么事了呢……就再打十分钟……不,五分钟呗?”张佳乐可怜兮兮地看着副队大人。

但跟张新杰讨价还价显然是极不明智的行为:“你在队里能出什么事,一分钟都不行。”说着接过手机就要走。

……张佳乐刚要悲伤地抄起枕头砸黄少天泄愤,突然又听见一声微信响——不是他刚交出去的那部手机。

保持举着枕头的姿势正疑惑间,只见张新杰从裤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不自觉地皱了下眉,然后低头查看了起来。

这么晚了,谁会发消息给自己?

张佳乐不干了:“张新杰你看你自己都聊微信还来管我——”张新杰理都没理,径直离开了房间门口,冷静的目光透过镜片扫视在手机屏幕上短短的一行文字上。

“比赛状态不错,时差调整过来了?早点睡。”

一入夜,宾馆走廊的灯光被贴心地调整成暧昧的低亮。张新杰拿着手机站在壁画投下的的暗影里缓下脚步,无声地笑了一下。这人,说好的只专注队里的事呢。

想了想,回复道:“我很好,队长也要注意休息。”

至于被挂掉电话那位,再拨回去发现对方已关机……决定明天提醒乐乐记得给手机充电。

 

王杰希这边,打开房门,迎接他的是一只横飞而来的枕头。

“我靠唐昊你又耍赖!居然往枕头里塞矿泉水瓶!!”

“傻x啊你不知道躲!还不是你先要pk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抓过那只枕头,不由打心里怀念起微草的队员们来。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两位都这么大人了,居然比自家那帮孩子还幼稚得多。

“如果你们晚上睡觉不需要枕头的话,我就都拿走了。”

“……”

“……”

 

查房双煞重出江湖,热爱夜间活动的中国队员们都感到十分痛苦,只好把这种痛苦统统发泄到了比赛场上。

于是痛苦的人变成了国际友人。

当然,每个国家顶尖级的职业选手,个人操作不会差到哪里去;荣耀发展比较久的,队伍装备水平也差相仿佛;真正让外国队不堪回首的,是中国队令人难以望及项背的战术高度。泱泱中华大地上下五千年流传至今的厚黑学文明,此时似乎都凝聚为赛场上一次次出其不意的神转折,无不给予他们迎头痛击……兵者诡道,哭晕鬼佬。

不过不服者也是大有人在,正式队员拉不下这个脸来,随队来的学员们有的早就沉不住气了,纷纷提出要和中国选手去国际服的竞技场较量一番。尤其是那个场上永远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气功师,实在是太猥琐了;对,还有那个神枪手,场下和他打招呼都不带搭理人的,拽什么拽!

“那个……方锐他平时不是打比赛就是训练,一天下来也挺累的,不如我陪你们打两局先?”林敬言在翻译的帮助下了解到这几个外国小孩的来意,推了推平光镜好心建议道。

对方自然不会太满意这个答复,但看在眼前这人态度亲切有礼的份上还是勉强答应了。

结果直到被一板砖拍飞,这几人也没能想通,怎么队员家属也这么能打?!

而另一支单挑小分队也没能遇到正主。“想和我们队长单挑的话,就先来过我这一关吧~”江波涛笑眯眯地对来人回复道,态度却相对强硬不少。由不得几个小鬼佬再多说些什么,找了张魔剑士的帐号卡就登陆了对战平台。

几分钟后,小学员们又羞又惊地纷纷站起身来。江波涛伸出手来挨个摸了摸他们的头——尽管这几个孩子的个头其实和他没差多少:“还要多努力哟~”

“……”

 

外国队员们痛定思痛,决定师敌长技以制敌,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啊,不要跟我说这些话都是中国人讲的,人家这不正跟咱学着的嘛。

总之,外国队终于也将眼光放向了对战术的准备,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中国队的特点。

中国队有什么特点?参战过的队员们七嘴八舌地总结着。

“本来觉得那个元素法师很好欺负的样子,但是只要一往他身边移动,枪炮师跟着就转火过来了,两边地图炮夹击,根本没法近身啊。”

“嗨,上次我们两个近战去围神枪手,倒是近身了,可是居然在三步之内被双双爆头……真是可怕。”

“这算什么!我还是第一次在赛场上被牧师的十字架砸中……!”

“……”

总之,中国选手们的画风是魔性的:牧师能当骑士用,远程能当近战用,妹子能当汉子用……我们玩的真的是同一个游戏吗?外国队的领队和队员们一时间都陷入了沉思。

分析来分析去,觉得还是先针对其中一位集火的打法比较稳妥。可是从谁下手呢?经赛后技术分析,外国选手们惊讶地发现,场均手速最低的选手竟然是中国队的队长。

不过他们暂时还不敢做出“队长其实是个手残”这么大胆的猜测,一番研究讨论过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是分心指挥导致了他个人技术难以发挥完全——开赛至今,喻文州一场个人赛都未曾出战过,也难怪外国队得出如此结论来。

很好,既然这人是他们的战术中心,个人发挥又受到限制,那下场比赛就先以他为目标吧。外国队员们似乎终于摸清了方向,便开始热火朝天地练习起针对术士的打法来。

 

与此同时,喻文州却向队员们宣布道:“下一场的团队赛我应该不会出场,至于指挥的问题……王队?”说着朝座中王杰希的方向看过去。

王杰希平静地摇摇头:“我不太合适指挥。”

喻文州和座中绝大部分人都能理解到王杰希的意思,他难得再现自己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自然不会和团队节奏完全合拍,之所以有此一问多半还是出于尊重,听他这样回答,于是点点头道:“那就新杰你来吧。”

张新杰倒是没什么意见:“可以。”作为牧师总归是要照顾全队的。

没有人对喻文州不出战的决定表示疑问,只有叶修在散会后随口提了一句:“怎么,怕了啊?”

喻文州笑笑,早习惯了这人说话方式,也不恼:“怕倒未必,只是想给对手一个惊喜罢了。”

 

正式比赛的那天,对方果然“惊喜”地发现:那个术士怎么还没打就不见了?等等,根本没上场是什么情况?!

深感再次被耍了的外国队员们悲愤交加,千言万语汇成一句“f**k!!”——并收到黄牌警告一次。

啧啧,不怪敌军无能,只是我军太狡猾。这时一旁观战的叶修不无感慨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察觉到向自己投来的目光,微笑不语。

赛后,对方领队对中国队的特点总结又多加了一条:队长还能当替补用……

 

旧恨未报,又添新仇。这下连职业选手们都咽不下这口气了,派了个战斗法师当代表,提出要和喻文州切磋几局。

喻文州并没有拒绝,当初与叶修的散人号在赛场上一战他尚且不惧,何况是跟其他人私下过招呢,于是欣然接受了这次约战。

晚上回到宾馆房间,打开电脑登陆游戏,进入了指定的房间,发现对方已经在等候中,在频道里打了声招呼便开始。

叶修直接搬了把椅子坐在他身后,从喻文州的角度审视着这场1v1的对战。

喻文州的手法和思路都有些熟悉,但又和之前不完全相同:防守更加严谨,进攻愈发诡变。叶修心底也不由流露出几分赞许来——由于手速问题的限制,眼前这个人不仅没有状态下滑,反而一直在进步,虽然不快,不明显,甚至从担任国家队队长以来连出场次数都减少许多,但这绝非懈怠,至少自己看得出,他的实力还在不断增强着。

百分之十三,这是对方终于得以近身时所剩的血量,而喻文州的术士在此前的战斗中,竟然毫发未损。

屏幕对面差点被一波带走的战斗法师好不容易稍松了一口气,心想终于可以近身缠斗一会了——虽然赢面还是不大,但至少不会输得太难看……几秒钟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最后补刀的一记诅咒之箭,战斗法师生命清零,倒地。

喻文州十分无语地偏头看向突然凑上前来霸占了键盘鼠标的叶修,离得太近,差点撞到他侧脸:“……我自己可以打赢的。”

叶修叼着烟头含糊道:“我知道啊,这还打不赢?你是手残又不是手癌。”

“……”喻文州稍微退开一点转椅,“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这有什么了,让他们长长见识。”叶修摇头叹息,表情一派孺子不可教也,“我说你们几个搞战术的吧,小张太死板,小肖太老实,我本来觉得也就你还算有点前途,没想到也这么迂腐……这又不是比赛,知不知道网游里还有代打啊?”

……为什么被这个人夸奖有前途,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呢?

即使不怎么高兴,喻文州还是解释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在想,下场比赛他们恐怕会投入更大的精力来研究我的打法了……总不能我一直不上场吧?”

叶修倒真没想到这方面去,若有所思地打量了喻文州一眼:“咦?看来我低估了你的下限嘛……”

“……”

“别紧张,兴许他们下次会因为太害怕你的实力直接GG了呢?”叶修思考片刻后,一本正经地安慰道。

 

虽然没有不靠谱到这种程度,但对方选手确实感到了头疼。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最后那几秒钟的手速统计,居然是此人平时赛场上的两倍多。

难道他在比赛时都是单手操作的?!

苦恼的外国队员们大概是不会明白了,因为他们对中国队的总结永远差了最重要的一条。

——领队,是可以当外挂用的。

end

 
评论(24)
热度(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怀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