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怀石
饮茶去。
 

《【心脏组】联盟刑侦大队(1-2)》

就是微博上前两天记的那个梗的后续,刑警&法医设定。不严谨,反科学,应该没有正剧,就几个段子想到哪写到哪……这次一定傻白甜(。tag只标单人,cp请心证。

恭喜兴欣!恭喜叶神!荣耀不败!

1

“小肖,肖时钦。”叶修指指跟在自己身后那个年轻小警察如是介绍道,手里还夹了根烟,“刚从治安警那边调咱这儿来的,我带他来认认人。”

“烟掐了,鉴定科禁止吸烟。”张新杰手上动作完全没停,依然低头忙自己的——他正在做尸体解剖检验,被打扰到很容易造成失误。

肖时钦有点尴尬,他近视度数太深,没看清张新杰在干什么,还以为人家不想搭理他才连头都不抬一下。他推了推酒瓶底厚的眼镜,上前几步道:“两位法医前辈好,今后工作上还请……”

——他手里拿着的那是什么?!眼前这位法医的白手套和手术刀都沾着不少黏腻变质的血液和组织液的混合物,显得脏污不堪,但看清之后最让他震惊的是他正从尸体取下的那个组织……怎么看怎么像大肠段啊?

“……多关照。”肖时钦按着心口缓了半天才把剩下三个字勉强说完,面色不太好看。

张新杰终于稍停下手上的工作,抬头看看来人:“你好,我叫张新杰。”接着又低头继续。

站在检测仪边上的喻文州此时也走近一些,微笑着招呼道:“叶警官、肖警官,两位吃过了吗?”

应该说,这位法医的笑容还是挺亲切的,语气也十分温和,就是说话时手里还转着一把泛着金属冷光的手术刀,实在是有点晃眼……再结合一下这句话的内容,容易让人产生一些不妙的联想。

吃,吃什么啊……?肖时钦感觉自己心脏有点不太好,没敢接腔。

“没呢啊,下班了一起?”叶修完全没理张新杰那茬,烟照抽不误,吸了一口又拍拍肖时钦的肩,“喻文州,主要负责检验数据的——文州你把那刀搁下行不行,看把人吓得。”

喻文州从善如流把手术刀摆回了手术盘:“我随意,新杰去不去?”

“我还得等会才能走。今天太晚了,我就不去了。”

喻文州点点头:“那就辛苦了。我去换个衣服先,肖警官一起吧?”

聚餐此举本来就是为了拉近一下新同事的关系,整个刑侦大队集体出动太夸张,不如就几个人一起出去吃一顿来得合适。正好鉴定科的两位法医平时和他们工作不在一处,但需要打交道的地方又不少,何况私下里叶修和他俩交情也不错,所以才把人带过来。不然只是认个熟脸而已,何必特地跑一趟。

“那个,不好意思哈……我也不去了吧。”没想到的是肖时钦居然拒绝了。倒不是他不领情,主要是刚才的画面实在是……有点闹心,搞得他饭点上食欲全无,与其勉强去了吃不下搞得气氛尴尬还不如现在推托一下,“家里还有点事,下次,下次一定。”

叶修哪里看不出他情绪不对劲来,只好对着喻文州叹口气:“那就咱俩还出去吃啊?算了吧,我回去看看食堂歇伙没。”唉,谁让他没点做饭这个技能点呢,一个人回家只能吃泡面。

“都六点多了……”喻文州抬眼看了看墙上的万年历,“还是去我家吃吧?”

2

叶喻两人离开后,肖时钦倒是没急着走。

反正也吃不下了……那就多观摩一会权当克服心理障碍好了。总不能因为无法接受这个设定,没过两天再申请调回治安组吧?那也太矫情了。

张新杰也当他不存在似的,只管低头在那忙活自己的。但是因为一直没空出手来扶眼镜,眼镜往下滑得有点厉害,镜框边已经挡到了视线。他不自觉地皱了下眉,仰头调整角度时才注意到手术台对面还站了个人,不由一愣道:“嗯?你怎么还在这,不是家里有事?”

“咳,那个,我……”肖时钦擦了把汗,敢情之前是真没看见他啊,不过他却注意到了刚才张新杰的表情和动作,“诶,张法医你眼镜快掉了。”看他手上不方便去扶,几乎是下意识地就隔着手术床探身过去,捏着张新杰的眼镜腿前端帮他往上推了一下。

等动作完了才意识到这样是不是有点唐突的肖时钦再度陷入了尴尬,以前鸡毛蒜皮的事管得太多,现在突然发觉过度热心也是种职业病啊……张新杰见状也是动作停顿了一秒,不过随即又坦然道:“谢谢。”

“呃,不客气……”肖时钦平日里不是讷言的人,大概是张新杰的表情太严肃,此刻对着他没话找话起来有点艰难,“您平时都工作到这么晚吗?真是太敬业了。”

“我?五点半下班,最多加班到七点半。”张新杰摇头,“和叶修比起来不算晚。”

“诶?那叶修前辈会加班到几点?”肖时钦有点好奇。事实上他认识叶修也就比认识两位法医早几个小时,对这位刑侦圈里的业界传奇一直是耳闻不断,但叶修其人虽然业绩不凡,光一等功就立过三次,为人却神秘得很,不上电视不登报的,听说家里还挺有背景,可一见真人又觉得毫无官二代那种气质……

“一天24小时,有时连上好几天。”

“……真了不起。”一心奉献事业的工作狂啊,肖时钦由衷地赞叹着,叶修那叼着烟头胡子拉碴的形象顿时在他心目中高大了起来。

张新杰这边也快忙完了,换了副手套把切片收进冷藏柜,似是看穿他在想什么,点点头道:“工作方面多向他学习——工作之外,最好保持距离。”

肖时钦不解:“为什么啊?”

张新杰想了想,拿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道:“有一次凌晨三点钟,他勘察案发现场时新发现一枚指纹。鉴定科没人值班,我睡觉时手机关机,他就跑来我家砸门。”

肖时钦半夜出过警,对此倒没太惊讶——主要是他此时还不能理解张新杰对于作息时间的执念:“啊……那您就被他叫醒去加班了?”

“没有,我报警了。”张新杰淡定道,“不过民警还没到他好像就跑去找喻文州了。”

不是,等一下……这个情节略微有点熟悉啊?肖时钦满脸黑线:“是不是两个月前?离这最近的荣耀小区?那次是我出的警……”他当时还纳闷怎么大半夜不睡觉出来扰民的神经病跑得还挺快?!

“……”

tbc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怀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