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怀石
饮茶去。
 

《【叶喻】薄荷糖》

像题目一样傻白甜。可以当成刑侦大队的番外看,虽然那篇本身也没有什么正文就是了……

“呵呵。”喻文州转过头对着叶修,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呵呵。”叶修迎上他目光,笑得一脸欠拍。且欠拍中隐藏了“我就知道文州你是好人肯定不会拿我怎么样就算想怎么样大概也打不过哥所以欠拍一点也没什么嘛”等大量多重复杂含义。

洞悉人心如喻文州当然成功接受到如上讯息,于是转回头去,拒绝和眼前这位继续比下限。

反正也比不赢。

 

南方城市的夏天总是闷热得让人难以忍受。当宅则宅,趁着三伏的桑拿天,叶修把自己今年的干休假用到了抱着电脑吹空调上。

队里法医人手太少,喻文州很不幸没得假好歇。但好在工作时间相对固定,工作地点又在室内,每天家里车上单位三点一线,区别也就是空调功率不同罢了。

真正的不幸,还是因为叶修搬到了他家暂住。

暂住本身没什么,不过多添双筷子的事儿,被这个人蹭饭他早就习惯了;蹭床嘛,关系也不大,反正他家房间多。

要命的是这夏天一开空调,门窗紧闭不通风,二手烟直接升级成了毒气弹,抽烟那位优哉游哉地晃荡于云山雾绕之间,倒挺符合他神棍气质,却搞得自己连家门都进不去。

喻文州犹豫了五分钟要不要把这个污染空气的罪魁祸首直接丢出去。五分钟后,他打开某宝,订购了一台空气净化器。

 

货到得挺快,还贴心地配送了一瓶薄荷精油。喻文州拆完包,顺手给卖家点了个好评。

在一边抱着笔记本的叶修装作不经意似的瞟了一眼包装纸箱上的文字,在心底默默给喻文州点了个好评。

瞧瞧,多体贴。

 

空气净化器立即被投入使用。

在浓重的烟草味道反衬下,薄荷淡淡的香气显得愈发小清新起来。尤其在夏天闻着,简直沁人心脾。喻文州挺喜欢,去楼下超市买菜时顺便捎了几袋薄荷糖。没事就含着玩。

叶修不太喜欢。

主要是亲他的时候总觉得一嘴牙膏味,弄得自己也想去漱口。

就跟喻文州提了一下意见,喻文州笑着说那你先把烟戒了吧。但转天就把薄荷糖全转移到了办公室,只在上班的时候吃。

瞧瞧,多温柔。 

 

这么温柔体贴,会做饭给你吃,买衣服给你穿,看你抽烟不仅不揍你还搬了台空气净化器,连接吻这种小事都在意你的感受……啧啧,要命了,真是比我妈还像亲的。

叶修这么一感慨,不小心就把心理活动给秃噜出来了。

“像妈”这个比方是很微妙的,不能乱讲。一般情况下,你要敢跟你女朋友说她像你妈,基本就是拜拜不见的节奏,何况是跟男……同事呢。

当然了,温柔体贴好脾气如喻文州是不会跟他发火的,闻言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叶修得以安全顺利地继续感慨——其实和妈还不一样,谁家的妈不是只疼自家孩子,有那么一两个觉悟高的对别家小孩也很照顾就算不错了,但是和亲生的毕竟有区别。而喻文州呢,对他温柔体贴不假,但对别人也看不出什么不同来,就前几天买的那薄荷糖听说还给同事们一人分了一袋呢,更别提那标志性的,几乎对所有人普适的微笑。

得,不能再想了,再细想下去还真不是妈,是圣母玛利亚。

 

这个愚蠢的念头最终灰飞烟灭在今晚的全蛇宴前。

叶修一动不动地盯着餐桌良久,确定自己这次应该没认错。椒盐反骨蛇、蛇杂炒荷兰豆、蛇血饭、蛇骨药汤,虽然他除了第一次误食之外哪道菜都没吃过,但是他看喻文州吃是经常的事了。不过哪次也没像今天这么全,没一个菜离了蛇的。

叶修还是没动筷子也没出声,喻文州倒是开口了:“别发呆了,吃饭,叶警官。”语气寻常得听不出一丝一毫的不对劲来。

这时候要是跟他对着喊“喻法医”纯属作死,叶修努力酝酿了一会儿感情,眨眨眼,“可怜巴巴”地放软了声音:“文州诶……”

喻文州微笑:“怎么了?”

“……你赢了。”叶修再次把“圣母玛利亚”这几个荒谬的字眼从心里狠狠划掉,穿着人字拖踢踢踏踏地下楼买方便面去了。

笑话,喻文州家里怎么会存方便面这种没营养的垃圾食品。

 

恶果要自食,错还得主动认。

叶修捧着泡面碗,诚恳道:“文州我错了,你一点都不像我妈,真的。”

喻文州何许人也,又不是玻璃心的小姑娘,怎么可能为他这一句闲扯淡的话较真。不过是听完此言觉得他大概真有那么点缺爱,但“你要缺爱就回家找你妈别老缠着我”这种话他是说不出来的,就算意思差不多,到他嘴里转了个弯也化成一句温和劝言:“有空回家看看去吧,伯父伯母应该也很想你。”

叶修也不知一时转没转过这个弯来,只是脑内放映了一下上次回家的情景——他爸在那发狠要抡家伙揍人,一边还骂着“你个孽子有本事就不要进家门”一边红了眼圈,他妈就哭着扑上来拦,旁边站着叶秋一脸无辜且无奈地劝他爸歇火,可惜表达能力差了点,越劝越像火上浇油——场面鸡飞狗跳八点档,想想就一个头两个大,只好打马虎眼道:“有空再说,有空再说。”

喻文州不置可否,起身从厨房端出两盘菜来摆到桌上,没蛇的。

这事就算揭过去了。

 

晚上冲过澡,两个人靠在同一张沙发上,边看电视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聊着聊着,叶修特别自然地挪得更近一点,凑到喻文州面前勾住他的肩,用干净得不科学的眼神直勾勾看着他。喻文州怎会不知他在想什么,轻笑了一下,伸手搭上他脖子,微微仰头。

并不算激烈的唇舌纠缠。两人稍分开一点时,叶修简洁点评:“有点凉。”

凉就对了,喻文州刚刚含化一块久违的薄荷糖。此时趁两人离得近,以快得不科学的手速往叶修嘴里也塞了一块。一个小包装里有两块糖,他吃掉一个还剩一个。

叶修被突然刺激得倒吸一口凉气,随即三两下把糖块给嚼碎了,皱着眉嫌弃道:“真碍事。”

嚼完薄荷糖,叶修又吻住了喻文州。这次的亲吻更凉了。

但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漱过口了的缘故,叶修并没有太在意这点小问题。

甚至一边隔着单薄的衬衫爱抚过怀中人背后形状精致的蝴蝶骨,一边冷静地思考起来——

对其他人和自己的区别,也许就在于友情赠送与强行投喂?

end

 
评论(2)
热度(87)
© 谢怀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