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怀石
饮茶去。
 

《【喻黄】岁时记(3)》

前文见岁时记(1-2)

写完啦!感到自己的坑品又进步了一点点(x

章三·白首犹同归

“敢把剑圣的名号丢掉的话我就回来找你真人pk啊小家伙听到没?”黄少天把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交给卢瀚文的时候这样说到,顺手揉了一把小卢的头发。

尽管这时的卢瀚文已经是正值当打的青年,站起来比他还高半头。

他也到了该退役的时候。

 

自从十四岁那年在网游里遇到魏老大,来到蓝雨,走向职业联赛,被封剑圣……夜雨声烦这个角色跟随他已有十多年,索克萨尔倒是曾辗转经过三任队长的手中。

而其中最长的时间,最好的时光,都是和这个人一起。

喻文州。

从少年时在蓝雨训练营相识的那天起,直到现在。他和他牵过手,并过肩,夺过冠,滚过床单,亲过侧脸……等一下画风为什么突然不对了?

哦,滚过床单是因为当年的训练营资金还没那么宽裕,宿舍两人一间,临时多入住几个就只能两人一床凑合睡。

亲过侧脸是因为一次大冒险——因为某些大家都懂的原因,蓝雨战队的娱乐项目从来不带真心话玩……

喻文州抽中的是用家乡话唱情歌。对于讲粤语的G市人来说简直算是白给。众皆无语,队长果然是随手roll出97点的男人啊。

轮到黄少天时却是这种反应:“靠靠靠靠靠这谁写的题啊?!队长你看这明显是占你便宜嘛我换张签这个作废怎么样……” 

ktv昏昧闪烁的灯光下与嘈杂纷乱的背景音中,喻文州放下话筒,含笑望了他一眼,眼神像被酒气微微浸润,光是被看着黄少天都觉得心跳陡然停滞了一拍。

——真要命……

“我不介意。”

“黄少你看队长都点头了你不上说得过去?”“卧槽你们都够了啊回去每人加训和我pk十场等等我说咱们蓝雨还有小孩子的好吗注意影响!!”“机会就在面前黄少把握住啊……”“快门已准备好黄少你快点……”

虽有舌战群儒之能但毕竟双拳难敌四五六七八手……推推搡搡中被挤到那人身前还差点脚下不稳直接扑上去,幸好被伸手扶了一把。

“少天?”

然后黄少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一下自家队长的侧脸——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只是唇角轻轻蹭了一下。

“我去这也太快了都没拍上……”“再来一个啊!”“还是算了吧黄少急了可是会抢麦的”“小卢你刚才什么都没看到”……

 

回忆总是格外美好。

去机场的路上,坐在喻文州的车里,黄少天难得保持了全程沉默,气氛压抑到令人陌生。

“少天,下车了。”

 

喻文州手里提着不大的一个拉杆箱,黄少天自己背着双肩背旅行包。在蓝雨多年,居然只有这么点行李。

遣散了想要全员出动送机的蓝雨众,去候机厅时只剩他们两人。

“我说队长其实你也需要休息休息了,虽然手速不见下滑但是一直研究战术什么的也很累吧。”

“等蓝雨不需要我的时候吧。”喻文州依然笑道,只是笑中微不可觉地夹杂了一声叹息,“少天呢,想好以后去哪发展了吗?”

“先回家看看吧,然后我想在G市这边买套房子……对了听大眼说房价走势真是越来越坑了幸好前些年——”

“在G市?”喻文州脚步忽然一顿,打断道,“你以前……不是说不喜欢G市吗?”

“唔我现在也不是很喜欢啊吃的东西不习惯夏天又太热……可是谁让G市有蓝雨呢。”

而且,还有你啊。

 

“队长,我要登机了,再见~”黄少天接过拉杆箱,另一只手挥动着,笑容灿烂如冬日暖阳。

 

再见,再度相见。

人生太漫长,或许时间终会将我们分开。

但不是现在。

后记

回到训练室的喻文州浑然未觉队员们纷纷投来的同情目光,直到郑轩顶着压力山大起身,上前,开口道:

“队长,节哀顺变……不不我是想说你难受的话就哭出来呗总忍着对身体不好……”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话没说完就落荒而逃的郑轩,再一扫视大家点蜡的表情,咳了一声道:“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想念少天的话我放段录音你们听?”

……

“队长我这就去训练……”

“队长我们错了……”

“队长求放过……”

“队长!”元气十足的一声在遍地哀鸣中显得分外抢耳。

“小卢什么事?”

“少天前辈,还会再回来的吧?”

(看看这等战略眼光小卢你不愧是被选中的孩子啊)

end

 
评论(4)
热度(8)
© 谢怀石/Powered by LOFTER